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8  


       承自上次泰式酸辣涼麵所提, 希望能幫到朋友的忙, 除了酸辣涼麵外, 我也想到用洋?醬菜來做涼麵, 洋?醬菜的清爽口感, 再配上几片火鍋肉片, 和煮好的拉麵拌一拌, 在夏天來說, 真的是清爽好入口, 絕佳的美味啦! 因為這是在一般市面上絕對吃不到的口味, 只有我BoBo的泰式涼拌醬汁才能泡出這麼好吃的洋?醬菜哦!  


        我覺得這樣特殊的口感, 有它的獨特性在, 所以我特別做了一大盤泰式洋?醬菜涼麵, 請我開店的朋友來嚐一嚐, 希望能給她多一些選擇, 相對的, 也藉此在這與各位朋友分享這道簡單易做又好吃的夏日涼麵哦! 來吧! 朋友們, 請您一起來品嚐囉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


 食材泰式洋?醬菜一份, 豬肉火鍋片 6,


          細拉麵一份, 冰塊一些,


  中辣的酸辣醬10cc(喜歡辣的可依自個喜好換辣度) 


 


作法: 1. 首先先燒熱開水將細拉麵煮熟, 把熱水倒掉, 放入準備好的冰塊及冷開水降溫成涼麵, 這些拉麵才不會粘在一起, 也才會有涼麵的口感, 泡大約5分鐘, 用個濾網瀝水, 放置在一旁備用. 


          2. 燒一小鍋水將豬肉片燙熟,放置一旁備用.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3. 將瀝乾的拉麵放置碗公裡, 舖上泰式洋?醬菜和豬肉片, 若想要再稍微重口味點, 記得加上酸辣醬提味, 拌一拌即成了一碗酸酸辣辣又清爽可口的涼夏佳餚哦~~        


 備註: 1.  涼麵的作法有很多種, 可以使用黃色的油涼麵, 也可用細拉麵來做, 口感不同, 但都一樣的美味哦! 基本上若在家裡做菜給孩子吃, 我會比較偏愛細拉麵或日式蕎麥麵, 感覺比較天然營養, 這些都可在菜市場賣麵的攤子選購的, 至於每份涼麵的用量, 在於各人的食量, 自己可斟酌麵的用量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.  若沒時間將細拉麵做成涼麵, 撈起熱熱的麵條直接舖上洋?醬菜和豬肉片拌一拌也相當好吃的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. 由於泰式洋?醬菜和火鍋肉片一起拌著吃的口感相當清爽好吃, 我會建議多用几片肉片, 可以滿足口慾又有飽足感, 一舉兩得哦! 當然, 若您不想用豬肉片, 也可選擇牛肉或羊肉片, 可依自己的喜好來變化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4. 夏天到了, 不知道吃什麼嗎? 也可用便當盒或夾鍊袋裝上一包自製的酸辣涼麵, 帶到辦公室當午餐, 簡單方便, 中午又不用出去外面曬太陽, 一舉兩得哦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5. 這個洋?醬菜涼麵, 你也可以將麵變更成粿條, 冬粉, 亦或河粉均可, 變化很多, 皆有不同的口感哦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6. 洋?的營養價值很高, 但洋?煮愈久, 營養價值愈不存在, 而生吃洋?是最好的選擇, 只是它會有嗆味, 很多人沒辦法接受, 因此做成洋?醬菜之後, 不但嗆味不見了, 營養價值也沒有流失哦~~


   ※洋?醬菜一份, 豬肉片六片, 細拉麵一份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


※先燒開水把細拉麵煮熟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1


把熱水倒掉, 放入準備好的冰塊及冷開水降溫成涼麵, 泡約五分鐘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2


用個濾網瀝水, 放置在一旁備用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3


燒一小鍋水將豬肉片燙熟,放置一旁備用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5


將瀝乾的拉麵放置碗公裡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4


舖上泰式洋?醬菜和豬肉片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6


若想要再稍微重口味點, 記得加上酸辣醬提味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7


拌一拌即成了一碗酸酸辣辣又清爽可口的涼夏佳餚哦~~


泰式洋?醬菜涼麵加字檔-8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其實在朋友到來家裡之前, 我兒子就已經先行吃了一碗洋?醬菜涼麵當午餐了, 也就是各位看到圖片中的這一碗啦! 兒子跟我說涼麵很好吃?! 接連兩天, 每次問兒子吃什麼? 兒子總問我, 有醬菜涼麵嗎? 哈~~家裡準備的三包洋?醬菜, 當然很快就吃光了啦! 晚上朋友們來家裡吃飯, 超讚賞這道洋?醬菜的, 口味特殊, 配火鍋肉片, 牛排, 松板豬來吃, 都會感到清爽不油膩?! 好讚的感覺! 嚐到洋?醬菜涼麵時, 朋友說這洋?醬菜和涼麵也很搭?! 放些豬肉片一起吃, 真的太好吃了啦~~


       炎炎夏日, 來道清爽開胃的涼麵, 吃了真的很舒服, 泰式洋?醬菜有很多的吃法, 請參考洋?醬菜食譜, 當然, 洋?醬菜該怎麼做呢? 請參考泰式洋?醬菜作法, 由於BoBo現在還有正職在身, 工作忙碌, 因此, 才把涼拌菜的作法放在涼拌醬汁食譜上供各位參考自個做, 偶而為了孩子想吃, 會多做几包放在FB公告, 但那都是不定期的, 真的喜歡吃的朋友, 建議你們自個動手做是最快的哦~~


 


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~~ 


BoBo醬料館網址 http://www.bobosauce.com.tw 


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~~ 


 


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, 請勿翻載, 以免侵權; 若要轉分享, 請著明


出處來自"BoBo醬料館" 謝謝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hgjljl1feb8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