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9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   之前在八月份為了25年來高中同學第一次來家裡的聚會, 就一直在想要做一道特別的點心與同學分享, 終於想到自己很愛的墨西哥莎莎醬, 相信很多人到餐廳去都很會很喜歡這道前菜, 正餐之前來道墨西哥莎莎醬刷刷嘴, 感覺是很滿足的, 因此, 我就來道不一樣的口味--泰式莎莎醬, 希望您們也會喜歡哦~~


        其實這道食譜我在八月份已PO過, 卻沒想到前兩天我在PO酸辣鮪魚煎排時, 一不小心就把它給覆蓋了啦! 真的是欲哭無淚啊~~, 再加上我之前沒留底, 慘慘慘啊~~ 今天只好重新整理再來一遍囉! 看過的朋友再看一次吧! 因有再加了些心得在裡面哦~~


泰式莎莎醬


食材: 牛蕃茄二顆, 洋?1/6顆, 香菜一小把,


          小辣的酸辣醬30cc(喜歡辣的可依自個喜好換辣度) 



作法: 1. 首先先將蕃茄洗淨去皮去蒂, 洋?取1/6顆左右. 


          2. 香菜洗淨, 主要取其莖, 菜葉酌量一些即可.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3. 蕃茄, 洋?, 香菜全部剁碎, 但注意切工要細一點, 吃起來的口感才會好哦.


          4. 取一個大碗, 將?好的三種食材放到碗裡, 加上30cc左右的酸辣醬拌勻即大功告成囉!        


 備註: 1.  在這道莎莎醬的口感, 主要是蕃茄味, 所以, 蕃茄一定是要大顆的牛蕃茄, 而且要全紅的哦! 至於洋?, 來個1/6顆就差不多了, 因洋?並不是主角, 自顆在料理時, 可依大小顆來決定份量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. 用在莎莎醬的香菜, 我們主要取其莖, 因為吃起來才有那個口感, 菜葉酌量即可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. 莎莎醬很重吃到嘴裡的口感, 所以切工要細, 千萬不能貪快而用果汁機哦! 因那會糊掉, 我就難以想像了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4. 原則上, 在做莎莎醬時我會以小辣的酸辣醬為主, 因我家小隻的不太能吃辣, 若朋友喜歡吃辣的話, 可以改用中辣或大辣的酸辣醬來做料理, 完全可依自己喜好的辣度來做調整哦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5. 做好的莎莎醬除非是馬上吃, 只要放上一天, 即會生出很多的湯水, 此時必需拿出有洞的湯勺來瀝水, 料與湯汁分離, 瀝好的莎莎醬料在與玉米餅一起搭著吃時才不會覺得湯水過多, 而多出來的湯汁, 千萬不要丟, 建議可拿去煮湯或拌麵吃, 也蠻不錯的哦~~


         6. 在選購玉米片時, 我儘量選購原味或口味不要太重的, 才能吃到莎莎醬的美味, 我會買多力多滋的起司口味, 是因為家裡旁邊的超市就有賣, 而起司口味配上莎莎醬的味道是將將好啦~~


           7. 根據我的經驗, 做好的莎莎醬, 保存期限大約在十天左右, 儘量趁新鮮吃哦~~


※食材有牛蕃茄二顆, 洋?1/6顆, 香菜一小把+30cc的酸辣醬~~


  泰式莎莎醬加字檔.jpg 


※蕃茄洗淨去皮去蒂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1.jpg


※洋?取1/6顆左右, 先切成絲, 香菜主要以莖為主, 菜葉少一點~~ 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2.jpg


 ※蕃茄, 洋?, 香菜全部剁碎, 切工要細一點, 口感才會好哦~~ 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3.jpg


 ※將它們放在一個大碗裡準備拌酸辣醬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4.jpg


※放入30cc左右的酸辣醬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5.jpg


※將其拌勻即可, 辣度可依自個喜好換辣度調整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6.jpg


※來包多力多滋起司片吧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7.jpg


※看來有好想吃的Fu哦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8.jpg


※玉米片配莎莎醬當點心吃, 一級棒哦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9.jpg


※再放大, 再靠近一點, 流口水了啦~~


泰式莎莎醬加字檔-10.jpg   


       哈哈~~果然....同學們愛死了這道點心了, 不但大人喜歡, 就連小朋友都把它吃到湯汁都不剩哦! 實在太讓我有成就感了啦! 現在每次同學的聚餐, 同學一定會跟我說: 同學, 你若有空的話, 就幫我們做點莎莎醬來解解饞吧~~


      其實, 每個吃過泰式莎莎醬的朋友, 真的都很愛這道點心, 尤其它是泰式, 就更特別哦! 只是比較費工, 尤其是切洋?時, 我總是淚流滿面, 所以, 每次大家喊著要開訂單跟我買, 我都拜託他們買酸辣醬回去自個做; 所以, 就拍謝?! 等我那天缺錢時, 我再來忍受那種淚流滿面的嗆味囉~~ 


 


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~~


BoBo醬料館網址 http://www.bobosauce.com.tw


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~~  


 


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, 請勿翻載, 以免侵權; 若要轉分享, 請著明


出處來自"BoBo醬料館" 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hgjljl1feb8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